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食品安全

防油紙包材PFAS驗出率超高,吃喝抹穿都可能暴露於PFAS!環團呼籲全面列管PFAS並禁用於非必要用途

日期: 
2024/01/24 (週三)

【環保團體聯合新聞稿】

跨國團體要求淘汰「永生之毒」保護女性及其他脆弱族群

日期: 
2022/06/01 (週三)

【跨國團體聯合新聞稿】

pfas_placard.png

多個跨越國境、領域的民間團體,選擇在世界環境日前數日,齊聲呼籲全球各國禁用「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PFAS又稱為「永久化學物質」,這類化學物質在環境中相當難以分解,會在人體及野生動物中累積,導致不利的健康影響。

不沾鍋、消防泡沫和速食包裝袋的祕密

鐵弗龍的孩子

1981年的一月,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帕克斯堡(Parkersburg),年輕的蘇•貝利(Sue Bailey)生下了一名男嬰。該名男嬰的臉部嚴重變形,他只有一個鼻孔,右眼整個向右下偏移,鋸齒狀的眼瞼,而瞳孔是鑰匙孔的形狀。當時接生的醫生對可憐的蘇說:「這個孩子可能活不過今晚。」而這個男孩卻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他是威廉•貝利(William Bailey),也以巴奇•貝利(Bucky Bailey)這個名字為世人所知。為了能活著長大,他在成長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令人痛苦不堪的手術,如今(2021年)他已年入40,不但結婚而且養育了兩個健康的孩子。巴奇目前致力於以自身和他的家鄉帕克斯堡的故事為警訊,向世人揭露全氟/多氟烷基物質一旦流入環境中累積,會對生態及人體健康造成多麼可怕的浩劫。

譴責坤輿詐騙暴力集團 詐取掩埋場同意設置文件 暴力對待純樸老農

日期: 
2021/12/29 (週三)
【請大家一起來『挺』龍昇村民】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的農民,為了保護家園,免受不當選址、刻意規避環評得到苗栗縣府護航坤輿掩埋場污染,長年來團結抗議阻擋該掩埋場的試運轉。

然而,村民不僅無法透過苗栗縣府取得公平正義,二十年來更備受黑道暴力威脅恐嚇

頁面

環境與健康

山林水土

氣候與能源

社會

經濟

特定議題

訂閱 RSS -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