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採取行動

雖然PVC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但大部分的產品都可找到技術與市場均相當成熟的替代材質,而且一般這些替代材質對環境或使用者的危害均小於PVC,比如泛用塑膠中的PE、PP,即可取代大部分的PVC產品。更何況,PVC製的許多產品,是不必要的,可完全避免使用的。因此,淘汰PVC是完全可行的。

以下,是你可以採取的行動:

  1. 訂閱電子報或者加入志工:如果您想持續接受關於反PVC的訊息,請訂閱我們的電子報;如果您想跟我們一塊採取反PVC行動,請加入我們的「減塑與反PVC志工」。
  2. 連署寫信給超商醫院賣場玩具商
  3. 請告訴你的親朋好友,關於PVC的危害,並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動。
  4. 清查生活周遭的PVC用品,並且從此拒買與拒用。
  5. 要求百貨業、零售業與量販店業者不要銷售PVC製品與包裝。
  6. 要求醫院不要使用PVC醫療用品。
  7. 協助自己的工作場所(公司、學校、醫院、工廠、政府機關),擬定無毒的採購計畫,將PVC產品從採購清單上淘汰。
  8. 教育你自己,讓自己具備更多關於PVC危害的知識,以讓行動更有力量。
  9. 組織起來,要求政府禁止PVC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