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WoodirtGO

<!/*#############################*/>
woodirtgo.png
【測試站】**【正式站】
隨便你玩...**...請認真玩


新增功能日誌

什麼是WoodirtGO??

當您看到農田、道路旁被棄置了廢棄物或者廢土,或者看到有人露天燃燒垃圾,本網站可讓您輕易地透過手機或電腦,把污染場址標示在地圖,並提供該場址專屬網頁,讓您把污染情形拍照上傳、以文字紀錄污染情形及上傳相關佐證資料。

當您完成上述動作後,您可複製該專屬網頁連結,上到官方檢舉網站上,把該連結當作檢舉說明提供給官方,輕易完成檢舉動作。

對於很難找到行為人、但舉手就能清理乾淨的環境髒亂點,您也可以透過本網站呼朋引伴,找志同道合者一起在某日某時某刻來把環境清理乾淨。

日後,點選該場址在地圖上的標示,或查看自己的帳戶,即可輕易找到該專屬網頁,查看檢舉資料,或進一步紀錄官方處理情形。

簡而言之,本網站提供以下功能,邀請民眾一起來看守台灣的環境:

  1. 舉報髒髒:
    1. 以地圖標示污染場址位置。
    2. 提供專屬網頁紀錄污染情形。
  2. 連結官方舉報網站。
  3. 發起或參與行動:號召眾人一起清理或抗議;或參與別人發起的行動。
  4. 查詢髒髒:透過地圖可查詢各地舉報髒髒場址;透過自己的帳戶可查詢自己曾舉報的髒髒。
  5. 追蹤髒髒:追蹤某一區域範圍內的髒髒舉報情形。

【請捐款支持】

要使用以上功能,請先在右上角用您的Google帳號登入網站吧!

woodirteach01.png
請於首頁右上角用您的Google帳號登入網站。

把WoodirtGO連結放在手機桌面,可方便您發現污染場址時,拿起手機快速連結WoodirtGO拍照上傳喔!

putting-url-on-desktop.png

<!/*#############################*/>

一、舉報髒髒:

  • 進入本網站的地圖時,您會看到一個準星,準星所在位置永遠是地圖中心,也應該是您當時所在位置(要看你手機GPS準不準)。
  • woodirteach02.png
  • 將想要舉報地點移到準星中心,對著該準星中心輕點滑鼠左鍵(手機版則是對著該準星中心輕點一下),然後就會出現一個確認視窗。如果要繼續舉報,請按右下角的勾勾,然後依照指示完成以下七步驟:
  • woodirteach03.png
    打勾勾確認繼續舉報。
    1. 上傳照片:如果您是用手機,此步驟的螢幕畫面可讓您拍照上傳現場所見情形;若是使用電腦,則可讓你選擇桌機中相關照片或圖片,也可讓你透過連結上傳照片或圖片。
    2. woodirteach04-1.png
      左:選擇檔案上傳(電腦版);右:拍照上傳(手機版)。
      woodirteach04-2.png
      選擇檔案上傳方式(電腦版)。
    3. 輸入場址地址:如果您知道詳細地址的話,就順手輸入吧!如果不知道地址,只要確認地圖中的「狼嚎」圖示所在位置是否就是您想要舉報的位置即可。
    4. woodirteach05.png
      確認「狼嚎」圖示所在位置是否就是您想要舉報位置即可,不一定要輸入地址。
    5. 為場址專屬網頁設定標題:標題至少要包含舉報時間,便於日後追溯。
    6. woodirteach06.png
      為網頁命名:至少要有舉報時間。
    7. 描述現場污染情形。
    8. woodirteach07.png
      寫點東西吧!說明案情很重要。
    9. 選擇污染行為類別。
    10. woodirteach08.png
      選擇污染行為類別。
    11. 輸入標籤:方便您進一步將該污染場址歸類或有利日後查詢的標籤。
    12. woodirteach09.png
      你可輸入方便於日後查詢場址的名詞(污染物質名稱、地名、污染者名稱....)當標籤。標籤可以多個。
    13. 設定該場址專屬網頁的隱私等級。
    woodirteach10.png
    除非必要(如需要檢調介入者),盡量公開。隱私等級可日後調整,尤其當水落石出時,記得要調整為公開。
  • 以下就是專屬網頁的長相。上述七步驟所填寫的資料,依序顯示於七個區塊中。把滑鼠移過每個區塊時,會顯示鉛筆圖示,可讓你繼續編輯或上傳資料。
  • woodirteach11.jpg
    除了場址位置外,其他資料可調整、修正或補充喔。
  • 除了於七個區塊中顯示上述七步驟所填寫的資料,你還可以投票選擇你到現場看到的狀況(有四個狀態選項);在查詢相關狀態場址時,會以最多人認定的現場狀態,當作該場址狀態。也有「附加檔案」功能,可讓您把相關文件上傳;讓你寫信給舉報者;或讓你在下方留言。

二、連結官方舉報網站:

  • 在場址專屬網頁最上方中央偏右有個警察圖示,按此會出現一個視窗,告訴你官方檢舉網站的網址,按該網址即可連線到官方網站上進行檢舉。
  • 記得要先複製場址專屬網頁的網址,以該網頁當作檢舉的說明資料,就不用再填寫一堆資料了。

三、發起或參與行動:

  • 發起行動:在場址專屬網頁最上方中央偏左有個人形圖示, 按此會出現引導視窗,讓你發起清理或抗議行動。完成後將網址寄給您的親朋好友,或分享在你的臉書等社群媒體,即完成行動發起;同時,該人形圖示會變成X圖示,之後如想要取消報名,再按該X圖示後即可取消行動發起。
  • woodirteach12-1.png
    發起行動後,可將行動日期加入Google日曆,若因故也可按X圖示取消行動喔!
  • 參與行動:你收到別人發起的行動時,請按場址專屬網頁最上方中央偏左的人形圖示,按完後,即完成行動參與報名;同時,該人形圖示會變成X圖示,之後如想要取消報名,再按該X圖示後即可取消參與報名。另外,日曆圖示可讓你將行動日期加入你的Google日曆。
  • woodirteach12-2.png
    報名參與行動及將行動日期加入Google日曆。

四、查詢髒髒:

  • 若你想要知道任何一個縣市或鄉鎮市區有何場址曾經被舉報,可至首頁(按左上角的「狼嚎」圖示)查詢。
  • 首頁最上方的「放大鏡」圖示,是進階查詢;「放大鏡」下方右側的半透明區塊,是快速查詢。

五、追蹤髒髒:

  • 若你想要追蹤某一區域範圍內舉報的髒髒,請先將首頁地圖縮放至你想要追蹤的範圍,然後按最上方的「鈴鐺」圖示,那麼當有人舉報髒髒時,你就會適時收到通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