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自食惡果 環境與社會的亂象如何觸發疾病

2020年初新冠肺炎開始在全球蔓延,全世界公民被迫用將近三年的時間自學或體驗與COVID-19有關的流行病學知識,包括其傳染途徑、感染症狀、公衛策略及疫苗效用…等等。有鑑於此,看守台灣協會決定重新出版《自食惡果:環境與社會亂象如何觸發疾病》這本歷久彌新的環境報告,不僅呼應台灣社會這三年與新冠肺炎對抗的經歷,也讓讀者有機會博覽「傳染病」的縱向和橫向發展。

本書中文版初版於1998年以紙本書形式發行,彙整了全球關注的重大傳染病資訊,包括瘧疾、肺結核、小兒麻痺、愛滋病等是如何崛起並衝擊人類社會,世界各國在醫療資源不均的挑戰下,又是如何與致病微生物展開拉鋸之戰。這本全更新版電子書由看守台灣編譯群重新潤飾譯文,並新增方塊和譯註以補充議題現況,也細數台灣本土具代表性的流行病史。在新冠肺炎後疫情時代,本書提供的前例警示若不遏止當前環境與社會亂象,終將再次引發微生物的反撲。

線上閱讀由此去
捐款支持看守台灣,即可獲得這本電子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