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博客來、因特力淨 販售毒塑膠

2013/03/20 (週三) 23:27

近期又有位熱血心腸的讀者投書,幫大家揪出生活周遭的PVC。包括吸引小孩子使用的家庭作業整理袋(博客來網站販售)北港日味香的杏仁黑芝麻薄片捲的托盤後來經本協會求證,只是標示錯誤,並非是PVC)、因特力淨寵物牙刷的外包裝等,都出現了PVC的蹤跡。所以我們照例在此免費為這些公司打一下廣告,希望大家能夠在這些業者未改善前,千萬不要購買他們的產品。(我們有發文給這些公司,其中生產因特力淨寵物牙刷的自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初步回應,但我們仍要看他們的實質作為。)

caddy.jpgimg_20130316_220814.jpg

這位讀者已經養成注意產品標示或說明的良好習慣,還能惠及朋友,因為博客來販售的家庭作業整理袋含PVC,是他上網幫要買的朋友檢查而發現的。從他的輝煌戰果裡,我們看到食品以及兒童、寵物的用品都遭到PVC的滲透;業者不論規模大小,都對便宜的PVC材質無抗拒力,或對PVC的危害不甚了解。大家與其感嘆政府的失職、無能,倒不如利用這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向政府和企業發出「我們不要PVC」的訊息(在我們彙整的「大家一起揪出PVC 最新成果」裡,都有相關業者的聯絡方式),一方面教育無知或無良的業者、一方面要求失職的政府負起責任,這樣我們這位朋友的成果,才能發揮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