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全球雌性化推手 塑化劑不缺席

2008/12/10 (週三) 00:00

【新聞摘錄】

最新研究證實,各種化學汙染正讓包括人類的雄性動物雌性化,損害雄性生殖器官和生殖力,雄性已成為演化弱勢族群,岌岌可危,勢必對人類和野生動植物帶來難以估量的後果。

英國獨立報報導,根據一項彙整全球250多項研究、歷來最周延的報告,許多常見化學物質正讓所有雄性脊椎動物雌性化,從魚類到哺乳動物都在劫難逃,當然也包括人類。

美國最新研究已顯示,孕婦廣泛接觸化學物質,生下的男嬰陰莖較小,生殖器官也會女性化。

加拿大、俄國和義大利受環境荷爾蒙嚴重汙染地區,女嬰出生率已高達男嬰兩倍。近年來,野生動植物和人類接觸到的新化學物質超過10萬種,歐盟執行委員會坦承,這些物質有99%都未適當規範,85%甚至缺乏合適的安全資訊。

許多這類物質會干擾荷爾蒙,已證實是「內分泌干擾物質」(endocrine disrupter,簡稱ED)或「性別扭轉物質」(gender-benders),包括用於食品包裝、化妝品和嬰兒爽身粉的鄰苯二甲酸鹽類(phthalates)。家具和電器的防燃劑、已禁用但仍廣泛存在於食品和環境的多氯聯苯(PCBs),許多殺蟲劑亦然。.........


上文摘錄自「聯合新聞網」20081009新聞報導

搜尋關鍵字:「化學汙染損生殖力雄性成弱勢」

我們再次強調
軟質PVC也是這些鄰苯二甲酸酯類(如DEHP、DOP、DBP)以及其他種類塑化劑(如PVC保鮮膜常用的DEHA)的重要來源;而燃燒PVC,不管其為硬質或軟質,均會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亦是我們已熟知的環境賀爾蒙。

揪出PVC、自己DIY

如果朋友們檢測到疑似PVC或PVDC的食品包裝材料、生活日用品等,請將檢測結果與受測物寄給協會,註明購買時間、地點,並請保持包裝袋上的任何標示完整,協會將在確認無誤之後公布,並正式發函製造商企業主,監督其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