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不要讓惠普食言而「肥」

2009/07/18 (週六) 00:00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2009年6月26日到國際電腦大廠惠普(HP)中國大廈抗議。綠色和平指出,惠普公司曾於2007年公開向全球消費者承諾,將於2009年底前逐步淘汰其電腦產品中的溴化阻燃劑(BFRs)和聚氯乙烯(PVC)等有毒物質,卻言而無信,還偷偷將其網站上的承諾期限延到2011年。

這是難以做到的承諾嗎?並不是的。綠色和平說,像蘋果電腦,新產品線已經做到完全不含溴化阻燃劑和幾乎不含聚氯乙烯;而戴爾、聯想和宏基等商家們也已紛紛推出完全不含、或者大幅減少這兩種物質的新產品。

綠色和平指出,溴化阻燃劑持久性很高,會累積在環境和人體中,影響我們的荷爾蒙系統、干擾內分泌,並防礙大腦和骨胳的發育。而聚氯乙烯(PVC)則是所有塑膠中危害環境最大的一種,丟棄後會釋放出有機錫、鉛及鎘等有毒物質,並在燃燒時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

我們消費者可以眼睜睜看著惠普失信卻束手無策嗎?不,我們可以拒買惠普產品,並到他們網站上去抗議:

https://h50043.www5.hp.com/formlab/zh-TW/twgeneralenquiry_1.aspx
千萬不要而讓惠普食言而「肥」。


資料來源:國際綠色和平組織,「偷天換日的毒計」。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ch/news/Beijing-HP-action-20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