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用小小橡皮擦 一起推倒PVC

2010/03/22 (週一) 00:00

近來有個好消息,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為響應拒用PVC,捐出百萬顆非PVC製的環保橡皮擦,免費贈送全國1~3年級的學童及老師使用,希望透過這個行動,讓學童們與老師一起認識PVC的危害,避免買到任何PVC製品。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指出,台灣全國國小一到三年級學童約有一百萬人,平均每年每人約要用掉五塊橡皮擦,以此換算,一年平均將用掉約500萬個橡皮擦,但因充斥市面上的橡皮擦多是由PVC材質製作,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為環境荷爾蒙的一種,若學童不慎放入口中舔食,對發育或生殖系統會產生負面影響,長期使用更對小朋友健康與環境帶來危害。

如果其他產品的業者也能一起加入拒用PVC的行列,一起提升民眾的環保意識,相信PVC的市場將能迅速萎縮,更何況近來又爆發台塑仁武廠土壤與地下水嚴重污染的事件,其中的嚴重污染項目主要來自製造PVC單體的VCM工廠,而國內許多其他的VCM工廠也有類似的污染事件,這在在指出淘汰PVC是一條必要之路,請大家一起來加油吧!

相關報導:

1.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捐1百萬顆環保橡皮擦,Nownews,2010年3月18日。

2.拒絕PVC!富樂夢贈全國學童環保橡皮擦,中廣新聞網,2010年3月18日。(新聞連結已移除,此為網友備份)

3.富樂夢文教基金會慨贈無毒橡皮擦 百萬學童人人有,自由時報,201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