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起而行,不要坐以待斃!

以黑潮改變風潮,以黑潮引領時代

台灣雖然已是個民主國家,但我們人民其實還未真正做過主。六十年前,我們被日本殖民;然後在國民黨主政前期,則是在蔣家父子的專制體系下生存。後在李前總統與民進黨主政的時代,雖然民主進展快速,然而由於政治與財團、黑道已成為利益共同體,而人民又在講求效率、競爭的資本主義體制下,勞碌不休,未能集結成強大的監督力量,政治因此不清不明,成為有心者覬覦的利益大餅。甚者,在兩黨的非理性鬥爭,與惡質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國家機器徒然空轉。而我們的環境,就在唯利是圖的社會氛圍下,被剝削凌遲。

雖然大部分的我們,都已很富足,但我們並不快樂!我們的生活品質低劣,許多人對政治的紛擾與環境的惡化感到憂心。在這個都市叢林蔓延襲奪荒野田園的時代,想歸去來兮、獨善其身,亦難。是該有所行動的時候了!

謹此,我們邀請您,一起來推動這份「黑潮議定書」,以全民公投的方式,來行使我們的創制權,做台灣真正的主人。我們要透過這份「黑潮議定書」,來展現台灣人民的願景、台灣人民的希望;我們要透過全民公投,來轉變紛擾糜爛的政治生態,剔除奢侈貪婪的社會習氣;我們要透過草根智慧與熱情,來衝出迷霧,扭轉時局。請加入我們,一起以黑潮改變風潮,以黑潮引領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