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LG舒適毯

 

甚麼!嬰幼兒使用的產品竟然還有PVC材質的東西?

近日一位媽媽委託我們送檢韓國LG舒適毯的塑化劑含量,結果發現LG舒適毯名下的PAL7440及PAL082兩款型號塑化劑超標上百倍(僅送檢這兩項),這項產品可是新手爸媽之間經常互相推薦的知名品牌,使用這種塑膠地磚的幼兒園和家庭不計其數,讓小孩每天在上面爬行,可能接觸高量的塑化劑,真是太可怕了!

檢驗結果一出來,我們立刻偕同立法委員林淑芬招開記者會,揭露這件令人遺憾的事實,也對標檢局提出四項訴求。標檢局表示,預定明年七月起將塑膠地墊、運動墊公告為應施檢驗商品。此外,這次讓家長大感憤慨的還有一件事,就是當我們知道某某產品似乎有疑慮時,這些產品的成分標示往往不夠清楚,例如LG舒適毯是多層材料組合起來的產品,一般賣場或網購平台通常只會標示主要材質,消費者未必能得知其中是否包含PVC,或含有哪些添加物。這次事件之後,商業司官員也承諾,將會優先針對兒童會接觸到的用品(如玩具、文具、地墊)等,要求要有明確的材質及成份標示。

你家也有學步中的嬰幼兒嗎?如果擔心家裡地板太硬不適合他們活動,可以選購其他柔軟的非塑膠製品,例如地毯。如果一定要買塑膠軟墊,也千萬小心避開PVC產品喔!

「LG舒適毯塑化劑超標」記者會報導:https://www.taiwanwatch.org.tw/node/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