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億長御坊外帶包裝盒

販售商:億長御坊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 攤號:B13-B18
電話:23930383
網址:http://www.ycyf.com.tw

讀者發聲: 

某位講解志工在景美分隊回收站發現一個外帶包裝盒標示著3號PVC,上面寫著「億長御坊」,標示的地址是目前在整修中的南門市場一樓,還附上網址電話。上網一看,這家億長御坊,生意好像做得挺大,南門市場的門市是他們的創始店,另外在SOGO、新光三越、101等多家百貨公司都設有分店。他們賣的是家常菜,創始人的故事也挺勵志,早年辛苦的身世,磨練出一身廚藝以及挑選食材的獨到眼光,到獲得眾人肯定成為熟食領域的「天下第一攤」。可惜的是,他們並沒有把挑選食材的獨到眼光,放在食品容器的挑選上,竟然選擇PVC這個材質。當然,隔行如隔山,或許他們並不知道PVC材質對環境生態的危害,打電話去反映時,也只說製造商有提供他們檢驗合格證明文件,他們才放心去買的,並說南門市場(現在因為整修之故暫遷移到杭州南路二段的南門中繼市場)裡的許多攤商,都是使用這個材質。這個可就茲事體大了,不是個案,而是許多攤商的集體作為!

所以我們在此呼籲,讀者們打電話到億長御坊要求改用其他材質,告訴他們,這不只是食品安全問題,更是攸關環境生態與人類健康的問題,請他們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帶領南門市場所有攤商改用其他對環境較友善的材質,不要再用這種整個生命週期都有危害的三號塑膠材質吧,否則怎麼對得起「天下第一攤」這個封號呢?!

當然,對環境最友善的作法,是下次外帶時請記得自備餐具盛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