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跟著垃圾走】系列講座(一)一起來算資源回收率!

日期: 
2018/12/16 (週日) 06:00

地點:樂活共生實驗基地(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41號,捷運永安市場站出來沿著中和路591巷走路約3分鐘)

主講人: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謝和霖、棧戀棧練團隊 杜季勳

yi_cheng_.png

垃圾拿去燒很方便,但....沒有問題嗎?資源回收率有這麼高嗎?回收物都去了哪裡?所謂知識就是力量,改變家園的第一步就是有清楚的圖像,知道問題在哪裡,我們才能往前走!

歡迎您跟著【看守台灣協會】和【棧戀棧練】腳步,讓我們一起加入【跟著垃圾走】系列講座,讓大家探索垃圾丟上垃圾車之後去了哪裡? 眼不見為淨就對我們沒影響嗎?!

講座第一堂看守台灣要來和大家一起算簡單的數學~我們的政府跟大家說台灣的資源回收率很高,去年高達60%,連其他國家都來台灣學習…。但60%是怎麼算的呢? 分子是什麼? 分母是什麼? 乾坤大挪移就可以衝高回收率? 不想被官方說法呼嚨,第一步就是要會「算」!數學不用很厲害也可以看出回收率的端倪!

算完數學後,讓我們喘口氣,壓壓驚,讓【棧戀棧練】帶領大家到沿著雙和瓦窯溝散步、撿拾枯枝落葉,並教大家製作堆肥滋養家裡的盆栽,整個城市都是堆肥的材料嘿!大家也可以帶家裡的「生廚餘」喔!

點我報名!

時間:2018/12/16(日)14:00~16:00

地點:樂活共生實驗基地(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41號,捷運永安市場站出來沿著中和路591巷走路約3分鐘)

主辦單位:看守台灣協會、棧戀棧練 (樂活共生基地駐進團隊)

協辦單位:台灣樸門永續設計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