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我的環保生活

我在生活裡很多地方都想要環保。我會省電、省水、少吃肉、撿垃圾、還有用環保的交通方式。環保的生活可以減少汙染和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我在生活裡省電和省水。我夏天不開冷氣,只吹電風扇。我不看電視。我會隨手關燈。我會把洗澡用的一些水裝起來,用來沖馬桶和給植物澆水。我還會把雨水收集起來,用來澆花,這樣就不需要用自來水。省電可以減少發電排放的二氧化碳和產生的汙染,省水可以減少收集、過濾和輸送水用的能源,也可以減少從河流和湖用的水。這些事可能有一點麻煩,可是習慣了就不會了,而且過了幾年就可以節省很多電和水,減少很多汙染。

2016071301.jpg2016071302.jpg

我通常一天一餐吃素,都不吃零食也不喝飲料。生產肉用的資源比生產蔬菜水果多很多倍,製造零食也需要很多資源,還要用很多包裝,而且吃了也不健康。我去自助餐都帶便當盒去裝食物,這樣就不需要用紙盒。我會帶自己的餐具,不會用免洗餐具。免洗餐具只用一次就丟掉,這樣比較浪費。我出門都帶水,這樣就不用買罐裝水,不用寶特瓶,也不用喝飲料。喝飲料要用很多杯子和罐子,也會用很多資源。

2016071303.jpg2016071304.jpg

我去爬山會撿垃圾,帶回家回收分類。亂丟垃圾會造成汙染,每人只丟一點點,很多人加起來,還是會有很多垃圾,會影響生態。這些垃圾很多可以回收,做成別的東西,就比較不需要再用新的資源。我家的信箱常常有很多廣告,我會把一些拿來當計算紙,用完回收,可是這樣還是浪費一些資源,所以我在信箱旁邊貼一張寫「不要投廣告,因為不環保」的紙,廣告好像減少一些。

2016071305.jpg2016071306.jpg

我常常走路,太遠會搭公車、捷運或火車,很少坐車。走路不會排放二氧化碳,很多人一起搭大眾運輸比每個人自己開車少排放很多溫室氣體和汙染,比較環保。我的生活很多地方環保,可是應該還可以更環保。如果所有人都過環保的生活,每個人減少一些汙染,加起來就減少很多,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對環境的傷害。


  • 作者:環保小天使。
  • 發表日期:2016年7月13日。

看完後,請幫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