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MAN-Q洗潔精

2010/10/19 (週二) 00:00

公司名稱: 晶盟實業有限公司
聯絡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17號7樓
網址: http://www.man-q.com.tw/

讀者發聲: 

看守台灣協會您好:

我是個即將要入伍服役的役男,日前在準備入伍的行李時,發現在BBS站上的批踢踢實業坊許多人都推薦服役時使用MAN-Q的洗潔精。由於服役時洗潔用品數量及洗澡時間會有限制,MAN-Q系列洗潔精宣稱具有一罐可從頭到腳全身洗的功能,因而大受好評。

然而本人懷著興奮的心情買回家後卻發現它的瓶身是用PVC做的。本人深知PVC材料對環境及人類的危害甚巨,現在市面上無論是沐浴乳或是洗髮精的包裝,幾乎都改以HDPE、PP甚至PET材料,MAN-Q洗潔精實在不應該繼續使用這種對環境負擔很大的包裝材料,因此立刻投書給您。懇請協會幫忙為消費者們發聲,請MAN-Q所屬的晶盟公司改換較安全且較環保可回收的材料包裝。別讓這些要替國家做事的役男們遭受到PVC塑化劑的威脅,且在不知不覺中傷害環境。

相關說明: 

本協會已確認該位讀者所言無誤。近期將針對此案,發函給晶盟公司,要求其改善;也請各位朋友們再度一起來呼籲洗潔精業者,應善用其購買力,莫再以PVC來包裝其產品。另外也提醒朋友,各式洗潔精中含有大量對人體影響未知的化學物質,其實用有機肥皂就可以把身體洗乾淨,神秘化學物質還是少用為妙。

見:MAN-Q洗潔精用PVC瓶身 役男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