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氫能經濟的國內外發展現況

日期: 
2010/11/26 (週五) 11:00

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國父百年紀念館)204室(地圖請按我

主講人: 

黃林輝(新能源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亞太燃料電池公司執行長)

每當站在車水馬龍的 街頭,手掩口鼻避免吸入太多來自化石燃料的廢氣時,除了心裡會想這些在車陣裡衝鋒陷陣的人,是否可改搭大眾交通工具外,也一直很期盼乾淨的氫氣燃料電池的 車輛,能夠早日上路‧畢竟,現在雖然有電動車,但其電池壽命短,且需要來自主要為火力發電廠的電力,能源利用效率其實與汽油相比也好不上太多,空氣污染只 是轉移了陣地,減量有限。

在石油日漸枯竭的今天,可做為能量儲存與攜帶體的氫氣,早在十年前就是大受注目的明日之星。其若能與再生能源搭配,將可提供人類相當永續的能源基礎(前提 仍是規模要適度)。氫能經濟目前的發展情形如何?遇到什麼阻礙?什麼時候路上行人與腳踏車騎士才不用擔心自己成為交通空氣污染的受害者?

這一晚,我們邀請到了新能源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亞太燃料電池公司執行長的黃林輝先生,來告訴我們目前氫能經濟的發展現況。請大家能夠踴躍報名參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