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日本福島核災一週年現況與省思

日期: 
2012/03/29 (週四) 11:00

台灣大學獸醫一館212教室(可於捷運公館站2 號出口轉自台大校園舟山路直走,過台大新總圖書館(此也接近長興街與舟山路口)後,往左側看到草坪後第一棟建築即是,長興街側門也可進入,校內停車需收 費,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地圖請按我)【建議列印地圖前往】

主講人: 

張武修(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台灣輻射安全促進會理事長)

329去年震驚全球、奪取世人目光的日本311福島核災發生後,許多政府與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如何遠離核電,然而與日本同處東亞地震帶、地質相當不穩定、人口密集的 台灣,政府竟然還執意擁抱核電,而且也有不少財團民眾認為核電對經濟的穩定不可或缺!究竟生命重要還是短期的經濟利益重要?核災的風險我們是否承受得起? 在福島核災一年後,我們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3月29日晚上7點的看守台灣論壇,聽一聽曾數次前往日本瞭解福島核災危害情形的張武修老師的第1手觀察與省思,並請大家一起來探討在國家政策上、個人生活行為上、民間共同行動上,應該有何積極改變,以邁向非核零碳家園。

演講投影片: 

請以電子郵件向工作人員索取: twwatch@ms31.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