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台灣媒體的不方便真相

日期: 
2012/06/26 (週二) 10:45

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國父百年紀念館)204室(地圖請按我

主講人: 

黃哲斌(自由撰稿人 / 前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

from chinatimes今年3月11日環保團體聯合舉行反核遊行,隔天某大報的新聞版面卻用全版刊登「日本福島事故省思論壇」,強調核能很安全,如果發生海嘯,台灣受到的衝擊不會比日本大——您看得出來這是記者用專業和良心寫出來的新聞,還是業主砸大錢買的廣告嗎?看報紙是許多人每天的生活習慣,學校教育也鼓勵青年學子多看報紙關心時事,但是如果報紙把新聞和廣告魚目混珠,小老百姓要怎麼避免這種「花錢被洗腦」困境?有鑑於當前主流媒體接二連三棄守新聞專業,一群有品格的媒體人跳出來力挽狂瀾,希望改變亂象,6月26日星期二晚上,我們邀請乘著噴射機離開中國時報的黃哲斌先生為我們揭發更多主流媒體的所作所為,以及網路時代我們可以採取的應對策略,敬邀各位朋友一起參與!

演講投影片: 

請以電子郵件向工作人員索取: twwatch@ms31.hinet.net

現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