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好消息】一家不再用PVC塑膠的設計公司!

2011/12/21 (週三) 16:08

近日發現有企業響應我們「反PVC行動」的理念並付諸行動,大家的努力已經讓愈來愈多企業了解PVC從製造過程到棄置焚化對人類與環境的危害。我們需要更多對環境有覺知,與民眾站在一起的企業響應「反PVC行動」,守護每個人和地球環境的健康!

在此引用該公司發給客戶的一封信如下(見 http://www.lyd.com.tw/wesorry.html):

很抱歉,不賣PVC製的工商日誌!

親愛的客戶:您好!

liye_statement20111221.png實在深感抱歉!今年度起立野設計有限公司,不再販售PVC皮料的產品。

一次機緣,瀏覽到『您還在使用PVC嗎?』這篇報導,深深感受到手上的PVC產品,正消耗著員工健康,也間接污染了環境。PVC廢棄後,將會被送至焚化爐燃燒,而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排放在台灣的天空……。

PVC皮料,是工商日誌選材時的首選。皮料變化性大,成本低,所生產出來的日誌本,總可以滿足客戶低價美觀的需求,在薄利多銷情況下,銷售量也逐年增加成長,老闆與客戶都笑呵呵。但……得知PVC的故事後,當下的心情很複雜,自責、懊悔、已無法補救之前的錯,眼前能做的就是立即STOP,停止生產及銷售。

幾度討論及檢討,決定今年度起,不生產、亦不銷售PVC製成的日誌、桌墊等年節禮品。因為客戶就是朋友,怎麼能把有毒的產品,讓客戶拿來當年節禮品贈送給朋友,且是每天貼身接觸使用。

公司選擇高成本環保材料,其符合歐美國家嚴格標準檢測(SGS)的無毒環保PU皮料,及大量運用美術紙的特性,開發出多款簡約時尚的工商日誌。皮料成本增加幾倍,勢必反應在產品定價上。

對於持續購買PVC產品的客戶,深深感到抱歉!實在無法提供便宜的PVC產品,立野只銷售對健康及環境無污染的工商日誌、桌墊、三角桌曆、月曆、日曆、便條紙盒組……等產品。再次真情說聲:『真的很抱歉!無法再為您服務PVC產品。』

立野設計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方碧蘭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