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我們的理監事


創會理事長 張國龍教授
張國龍
看守台灣協會 創會理事長
美國耶魯大學物理博士
台灣大學物理系退休教授

創會理事長的勉勵

一個個村落在豪雨過後被土石流吞噬,一片片大地不斷地被致癌物毒化,趕盡殺絕的漁撈耗竭了海洋的生機,耕地逐漸成為沙漠,雨林快速的消失。地球上千千萬萬的物種,開始面臨著絕滅的威脅。

關心生態環境的人非常的多,但是願意自我實踐來保護生態環境的就少了。這些年來雖然有不少團體和個人努力地推動生態和環境的保護,但是自然環境仍然在持續惡化的過程中。

相信地球村的每一位公民都不忍心讓自己賴以為生的大地繼續遭受蹂躪。更不願意看到人類有一天也成為瀕臨絕滅的物種。要防止生態環境的繼續惡化,讓我們的子孫可以與大地共生、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不能只依靠官方樣版的活動,更不能只寄望少數環保人士單薄的力量。每一位地球村的公民都要成為保護生態環境的行動者和參與者。

看守台灣協會,願意和地球村的每一位公民,攜手合作共同來捍衛這塊受傷的大地。協會選擇看守世界研究中心已出版的140餘本專論中,與台灣環境相關性較高的先行翻譯出書。環境保護是一項艱鉅永續的工程,只有全人類直接或間接的投入,才能有效的拯救這個地球。如果你能協助這一系列的專論,在從來不是很關心生態環境的朋友中流傳開來,讓他們也成為環境保護的參與者,那麼地球才有恢復生機的一天。


第八屆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 / 鄭益明,政大銀行系學士
常務理事 / 鄭日賢,德拉瓦大學土木環工所碩士
常務理事 / 蕭有志,實踐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理事 / 黃煥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理事 / 沈弘文,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碩士
理事 / 陳曼麗,美國聖地牙哥國家大學管理碩士
理事 / 謝和霖,台大化工所碩士
理事 / 晁瑞光,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
理事 / 蕭伊倫,臺北醫學大學食品安全系助理教授

常務監事 / 劉志堅,台大環工所博士
監事 / 林群超,俄亥俄州立大學土木系碩士
監事 / 劉炯錫,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科學系教授
(註:第八屆起訖期間:2021.08.29-2024.08.28)

關於看守台灣

我們的理念我們的緣起 我們的理監事歷年行動與成果電子報翻譯出版評論倡議聯絡我們Abou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