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世界現況等環境生態叢書


閱讀《世界現況》
開闊您的視野 展望我們的未來

《世界現況》(State of the World)是世界著名的環境智庫「看守世界研究中心」(The Worldwatch Institute)的旗艦出版品,從1984年起歷經三分之一的世紀,教育了無數的學生、記者、政策制定者與公民,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永續發展的趨勢。

每年該中心傑出的研究團隊以全球視野來觀察分析永續發展的各個層面,多年來議題範圍涵蓋人口、能源、農業到物質使用、健康、貿易政策、國家安全、都市、經濟、氣候、文化、治理等等,相當廣泛。文字簡明,內容著重於創新與解決問題。

本書被視為環境經典,至今已有眾多傑出人物為之序,包括柯菲‧安南、戈巴契夫等等,並以十多種語文在全世界出版發行。由於其分析角度先進,論證具公信力,主張審慎且有憑有據,而成為世界各國媒體、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組織、公民社會的重要參考文獻,對加速全球轉型、邁向永續世界具有一番貢獻。

看守臺灣協會「以永續臺灣為目標,從事環境和生態調查與各項公共政策之研究分析,並喚起社會各界人士一起來看守臺灣」為宗旨,因此,翻譯出版看守世界研究中心的《世界現況》是本會多年來的重要工作,不僅希望藉此提供臺灣全球的環境「觀點」及「視野」,更期許藉由此系列叢書所提供的他人之石,讓居住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子民,創造出屬於「在地行動」的永續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