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台灣現況 before 2000

台灣現況
NT$215.00
環境生態系列叢書 E001
李永展、伏嘉捷、王塗發、劉志堅、鄭益明、王俊秀等著
售價:新台幣250元
ISBN 957-97677-3-4 (平裝)
17x23 公分
2000年6月5日初版



台灣數十年來的經濟蓬勃發展為世人所有目共睹,然而經濟奇蹟背後所賠上的環境與生態代價亦已逐漸浮出檯面。長期處於經境成長的競賽下,使得自然資源急遽耗損,人民的生活環境品質亦每下愈況。

本書為看守台灣研究中心針對與台灣環境生態相關議題所做之年度系列報告《台灣現況》的第一冊。本冊所闡述的主要為2000年以前的台灣狀況(State of Taiwan before 2000)。書中集結學者及民間環保團體之研究,首先解析台灣土地資源的永續利用,以及台灣能源運用之回顧與挑戰,繼而提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及物理性方面環境規劃的願景,對於廢棄物之管理與處理的問題亦有精闢評述;最後則是探討環境台灣之社會化歷程。

環境問題的迫切性已越來越不可輕忽,透過本書中對台灣環境議題的關懷與剖析,相信可使讀者更貼近台灣的脈搏,對台灣的永續發展願景有更深的期許與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