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圖書館捐書運動

捐贈有限 影響無限

請響應圖書館捐書運動 為脆弱的大地盡一份義務

一個個村落在豪雨過後被土石流吞噬,一片片大地不斷地被致癌物毒化,趕盡殺絕的漁撈耗竭了海洋的生機,耕地逐漸成為沙漠,雨林快速的消失。地球上千千萬萬的物種,開始面臨著絕滅的威脅。

相信地球村的每一位公民都不忍心讓自己賴以為生的大地繼續遭受蹂躪。更不願意看到人類有一天也成為瀕臨絕滅的物種。要防止生態環境的繼續惡化,讓我們的子孫可以與大地共生、與大自然
和諧相處,不能只依靠官方樣版的活動,更不能只寄望少數環保人士單薄的力量。每一位地球村的公民都要成為保護生態環境的行動者和參與者。

看守台灣協會,願意和地球村的每一位公民,攜手合作共同來捍衛這塊受傷的大地。協會選擇看守世界研究中心已出版的140餘本專論中,與台灣環境相關性較高的先行翻譯出書。另外,透過每年四期的《看守台灣季刊》做為媒介,共同來認識與關切目前台灣若干迫切的議題。(編註:因為人力有限,並鑑於現在網路媒介無遠弗屆,《看守台灣季刊》已於2013年底時停刊!)

環境保護是一項艱鉅永續的工程,只有全人類直接或間接的投入,才能有效的拯救這個地球。為求讓更多的人能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的環保知識,我們在此發起一個圖書館捐書運動,如果你能協助協會已經出版的這一系列叢書,出現在全國5,000所大大小小的圖書館中,讓從來不是很關心生態環境的朋友們有機會接觸到環境保護的知識,從而成為環境保護的參與者,那麼地球才有恢復生機的一天。

張國龍 敬上
看守台灣協會 創會理事長

說明

  1. 認捐書籍為內容豐富、涵蓋國內外環保議題、極具參考價值的叢書,包括看守世界專論、環境生態系列叢書與環保漫畫等,書目請詳見清單。您可以選擇捐贈這三類出版品的任一類,認捐金額依您認捐的書籍原價打8折計算。
  2. 您可指定一家圖書館,如家鄉的圖書館,或母校的圖書館,我們將負責幫您寄送。我們會在您所認購捐贈的每一本書上蓋上「本套看守台灣環境叢書是由捐贈」字樣,然後將書籍掛號寄送到該圖書館。
  3. 為了感謝您,同時讓大眾知道那個圖書館可以看到本協會的書籍,我們也會將您的大名與所捐贈的圖書館,列在我們的網站上
  4. 我們會根據您的捐款開給您一張收據。該收據依所得稅法規定:個人對公益團體之捐贈如不超過全年綜合所得稅總額20%限度內,可當作扣除額,自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減除。營利事業如不超過其全年所得額10%限度內,可列為營利事業之費用。
  5. 本社團法人奉內政部台(88)內社字第8833944號函核准設立,並依台灣板橋地方法院法人登記簿第十四冊第一頁第384號。
  6.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與我們聯絡:02-29357651,我們的專職工作人員將樂於提供服務。
  7. 認捐者可以信用卡捐款,請至郵局劃撥或銀行轉帳。我們的郵局劃撥帳號是:19421832;銀行帳號是:005-001-123302(土地銀行台北分行)。以上戶名均是:社團法人看守台灣協會。

各種支持看守台灣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