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沒有塑膠的點心時間

我覺得買麵包要做到沒有垃圾包裝蠻不容易的。我有想過要用密封罐、布條或籃子去買麵包,可是現在很多麵包都很油,上面的餡料又會掉,還要考慮沒吃完能不能收到冰箱的問題,一直沒有找到很適合的包裝...所以也想聽聽其他強者的辦法,大家都怎麼買麵包呢?

如果是小蛋糕就容易多了,我很喜歡吃甜食,一餐就可以吃掉三塊蛋糕>///<~一般店裡賣的乳酪蛋糕、檸檬塔、蛋塔或桂圓蛋糕都切得小小塊,很方便收納進便當盒。我試過一個鐵便當盒就可以裝三種甜點喔!如果不用便當盒去裝,每一份蛋糕就會多一個塑膠盒或塑膠袋,其實蛋糕體積這麼小,那樣包裝根本就很浪費,所以我做了這件事之後,有種心安理得的輕鬆。

可惜有些店員都沒有這種觀念,我用便當盒去買蛋糕時,店員錯愕的臉色常常讓我覺得有點尷尬。真希望店家可以明白,這樣做不是找麻煩,而是在幫他們節省成本啊!!唉,大概觀念還要慢慢溝通吧
dessert without plast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