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老闆百百種

自從我開始習慣帶便當盒之後,如果看到店家用一堆塑膠包裝就覺得越來越傷眼。我想用塑膠袋第一名應該是早餐店,蛋餅一個袋子、飲料一個杯子、兩個加起來再一個袋子,這些袋子都丟到哪裡去了?

第二名大概就是滷味或湯麵店吧,每個客人來至少要兩個袋子啊。我研究很久要用哪種便當盒才適合外帶這些東西,最後發現玻璃密扣式最好,看看我這滷味便當多紮實啊XD

但是天天用便當盒外帶,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老闆。有的老闆會一臉狐疑看著我,好像帶便當是什麼外星人會做的事。(我帶便當盒去買麵包的時候,店員不知為什麼對我結屎面...)有的老闆會很講究衛生問題,嫌我沒洗乾淨。我還遇過有個老闆問我:「我這不能放隔夜喔,你如果明天要帶便當吃壞肚子我不負責嘿。」奇怪耶,帶便當「馬上就要吃」有那麼異類嗎?

當然,最多時候還是遇到老闆一直誇獎:「唉呀,好環保好環保!」我一邊覺得飄飄然,一邊又覺得少見多怪,其實自備容器去買早餐的稀飯,或是提鍋子去買豆花,不都是過去很常見的風景嗎?真正是文化變了,現代人要用塑膠袋才覺得正常啊。我是不想說教提什麼海龜以為塑膠袋是水母,吞了太多塑膠袋之後餓死之類的新聞了,但是如果有人還不知道,希望大家有責任感一點(哪怕只要多一點點也好啊),你只是多帶一個便當盒,也許就挽救一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