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便當盒的魔力

我這位同學她每天一定要吃到某一家的素食便當,因為老闆用心的煮出各式各樣的蔬食料理,連不吃素的人也會被吸引,她甚至為了可以吃這家店,即使離學校很遠也選擇不搬離這一區,她說:假日他們休息的時候,我都會非常想念他們的便當。

有一次他帶我去吃,我也愛上了,還特地求他每週一天幫我帶便當,於是每週三中午我們都一起吃飯,不只是她用微波玻璃的便當盒裝菜,她甚至也幫我帶了塑膠盒子的便當,我問: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她回我:不會啊,你想想看,我們學生住外面又不能煮飯,一天三餐的外食,還加點心飲料,一個月算下來要花掉多少紙盒、塑膠盒,光想就好可怕,所以我多幫你帶一個塑膠盒,就少花一個紙盒,很划算吧!

為了環境問題改變生活似乎太遙遠,看不到立即得成效因而容易懶散,但如果帶便當盒不只為了環境,換個角度想,對店家好、對自己好、也對身邊的人好,新的習慣也增加了人與人之間友善的連結。
spjwebster.jpgILoveEg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