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世界專論中譯本  B013(World Watch Paper  120)

淨損失:水產、工作機會和海洋環境
(Net Loss:Fish,Jobs,and the Marine Environment)


原著者致謝:無數的人和機構促成此研究。「The Curtis and Edith Munson」基金會提供特殊支援。我要感謝「FAO」(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漁業部」(Fishery Department) 的幕僚,本研究是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和數據才得以完成。我同時也要感謝John Caddy, Mac Chapin, Adele Crispoldi, Vlad Kaczynski, Eduardo Loayza, Alair MacLean, Chris Newton, Lisa Speer, Mike Weber 及John Wise,對他們及時的幫忙和對文章的審閱。我要特別感謝「看守世界」(Worldwatch) 研究機構的同事。感謝Anne Platt精力充沛和仔細洞察的研究,感謝Sandra Postel持續的指導和指示方向,感謝Carole Douglis的編排、斧正及潤筆文稿。最後我向所有做「田野工作」 (field research) 的研究人員致謝,很遺憾我只能引用部分研究人員的文獻。


作者簡介:Peter Weber是「看守世界」研究機構的「研究助理」 (Research Associate) 也是該研究機構兩冊「世界現況」(State of the World) 報告的共同作者。他另撰有看守世界第116冊『被遺棄的海洋:力挽衰敗的海洋』(Abandoned Seas:Reversing the Decline of the Oceans)。


目錄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序

回[淨損失]

[回出版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