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世界專論中譯本  B002(看守世界專論  129)

自食惡果:環境及社會的亂象如何觸發疾病
(Infecting Ourselves:How Environmental and Social Disruptions Trigger Disease)


譯者簡介

鄭益明,1948年4月8日出生於屏東佳冬。1970年畢業於政治大學銀行學系。服務於銀行業及私人企業多年,嫻熟管理及市場。因感於台灣環境生態之惡化,實肇因於盲目追求經濟發展,而眛於環境資源之有限性;其中最重要的認識與覺醒應由個人做起。

七年前開始參與國內之環保運動。從運動中經驗到說與做、做與知之間的斷層。尤其當政者一再的宣示環境生態的問題應由專家來規劃解決,誤導民眾不須去關心及瞭解身邊的環境與生態。

除參與環保運動外,在寶島客家電台主持的客家論談節目上,以環保生態為主軸,希望將環境生態的知識化為日常生活的常識。看守世界專論的翻譯出版就是由他所促成的。更進一步與數位朋友成立看守台灣研究中心,以一步一腳印的心態,來關心這塊土地及生活其中的人民。


目錄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序

[自食惡果]

[回出版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