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世界專論中譯本  B003(看守世界專論  130)

天氣新希望:穩定全球大氣的新策略

(Climate of Hope:New Strategies for Stabilizing the World's Atmosphere)

目錄Christopher Flavin、Odil Tunali 著(作者簡介)

劉志堅 譯 (譯者簡介)(譯序) 1998年12月30日 初版

面:15×21公分ISBN:957-98208-5-6(平裝)定價/新台幣150元


 

天氣新希望:穩定全球大氣的新策略

    在氣候變遷的的對話中,不斷充滿著:關於全球面對不斷提高的風險的警語,及可樂觀地自化石燃料倚賴的能源系統中,歷史性的轉移出來。

    科學研究指出,人為因素導致的氣候變遷可能已導致形成崩毀的、不可預測的地區性氣候型態的改變。當氣溫升高,洪水、旱災、火災、熱浪將很可能增加。延續不斷的水資源匱乏已經蔓延到八十個國家、達40 %的世界人口的家園。氣候極端反常情形已導致在1990年代美國、中國兩次的糧食歉收。全球每年增加八千七百萬人口,我們無法再揮霍得起氣候變遷的崩毀。

    本書描述如何走向低碳能源系統的途徑,以使地球大氣免於危險的巨變。對許多人來說,一個少了化石燃料的世界,其在戰後把世界推向經濟膨脹的繁榮美景,是不可想像的。本書作者提供了一個新的視野其緊擁著新的結合以助於穩定大氣環境。這種結合包括小島國家其受海平面上升的威脅,保險業者其受創記錄的與風暴有關的損失,工商企業集團其認為減緩氣候變遷將可再創一個世界曾有的最大的經濟好景。

    利用同樣的分散式的電子科技,其重新形塑通訊、娛樂、醫藥的新世界,將可容易的把世界從化石燃料轉移開來。若很快的採取有效的對策,這樣的轉變應可刺激經濟另一波發展,而同時保護這個社會免於氣候變遷巨變的危害----工業國及發展中國家,在這方面都存有者共同的利益。



[目錄]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序]

回到出版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