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世界專論中譯本  B001(看守世界專論  128)

水之不存,人將焉附:淡水生態系的警訊
(Imperiled Waters ,Impoverished Future:The Decline of Freshwater Ecosystems)


謝 誌

我應對許多人的貢獻表示謝意。感謝下列審閱者對本專論的各個章節提供深思熟慮的評論:Dirk Bryant, Chris Frissell, Les Kaufman, Melannie Stiassny, David Wilcove, Robin Welcomme, 以及John Young. 同時也謝謝下列個人和機構提供寶貴的資料:Kay Brown, Dave Harrelson, John Harrison, James Lichatovich, Lars Mobrand, Paul Parmalee, Paul Summers, 國家研究委員會的Tania Williams,以及自然保育局的Larry Masters。更該特別感謝Jane Peterson的編輯。多謝看守世界的同仁:Ed Ayres, Chris Bright, 和Chris Flavin 的校閱及支持;Tonje Vetleseter協助研究;圖書館職員Lori Ann Baldwin 和Laura Malinowski 協助翻查不易找到的資料;Jennifer Seher 的編排和設計;聯絡部門的Jim Perry, Denise Byers Thomma, 及Tara Patterson 協調印製及雜務;最後,謝謝所有熱烈鼓勵論述淡水生物多樣性這個構想的人。


作者簡介

Janet N. Abramovitz 為看守世界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專注於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源管理、人力發展、及社會平等的研究。她是該研究中心年鑑『1996世界徵象』和『生命徵象』的共同作者,也經常為其雜誌『看守世界』寫稿。在加入看守世界前,她替世界資源中心及其他政府或非政府機構工作。她出版過深論生物多樣性和兩性議題的書籍。


目錄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序

[水之不存]

[回出版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