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世界專論中譯本  B004(看守世界專論  131)

縮減中的田地:世界八十億人的耕地損耗
(Shrinking Fields:Cropland Loss in a World of Eight Billion)


譯者簡介

華立仁,自由業,1952年1月28日出生於台北,國立中興大學土木系畢業,美國馬里蘭州立大學土木系碩士畢業。1980年至1981年在美國貝泰工程顧問公司服務。從事核能電廠之設計。回國後,服務於泰興工程顧問公司,從事核三廠、核二廠的設計工作。1993年至1996年服務於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先後擔任設計處課長、副處長、處長,及捷運局南區工程處總工程師等職務。後於東怡營造工程公司擔任建築部經理。

個人雖所學為土木工程,所從事也都是有關土木建設的工作,但生性喜愛接觸大自然,多年從事於土木基礎建設的感想,深深感受到要取得自然環境與文明建設的平衡。必須要摒除一己之私,還要有深遠的眼光,才可與自然融合相處。台灣一味地追求經濟的成長,感覺到做的愈多錯的愈多,翻譯這篇文稿時,有著向大自然贖罪的心境。


目錄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序

[縮減中的田地]

[回出版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