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世界專論中譯本  B008(看守世界專論  140)

參與行動:人類與世界森林的新關係

(Taking a Stand:Cultivating a New Relationship with the World's Forests)

 Janet N. Abramovitz 著(作者簡介)鄭先祐 譯 (譯者簡介)(譯序)

目錄 1999年8月30日 初版

面:15×21公分ISBN:957-98208-8-0(平裝)定價/新台幣150元


 

參與行動:人類與世界森林的新關係

    世界森林的加速衰減,正威脅著全球的生態和經濟的健康。全球曾經覆蓋的森林,有近一半的面積已經消逝了。僅於1980年至1995年間,就有200萬平方公里,比墨西哥大的森林面積被摧毀。

    於這本專論, Janet Abramovitz(作者)檢視破壞世界森林的原動力。對森林產品的需求攀升、非法伐木、以及政府資助伐木和將林地轉變為其它用途。伐木,我們損失的不僅是木材,森林的「非木材」產品,以及許多重要的功能,如水土保持,棲息地和氣候調節等也都將同時消逝。

    面對殘餘森林所受的威脅,作者詮釋如何以保育森林的長期健康,且同時也可提供經濟利益。她提出許多顯著的方法,包括生產者和消費者的減少木材浪費,以及循環再利用。隨著業者學習到如何同時為木材和其它功能而經營森林,「可持續」林業隨之快速發展。在有公信力體系的指引下,消費者可以選擇購買良好經營森林的產品。稅制和補助政策的改變,以及國際機制(如氣候變遷和生物龐雜度公約)的合作,這些都是邁向與世界森林建立新關係的途徑。



[目錄]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序]

回到出版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