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 野 柳 地 區 全 民 同 胞 書

各位最敬愛的鄉親大家好、由於常年來資訊的發達社會各公益團體與各階層的關心、及專家學者的重視、讓我們有更深刻的認識和體會而感受到核廢料對人體、生物安全及環境的威脅致巨因此人人每天生活在恐徨不安又無奈的環境中渡日。

各位鄉親呀!希望大家不要再迷思過去的本位主義了!(祇掃門前雪不管他人屋上霜)這種的心態是不健康的、在此刻更應儘情拋棄沉默、大家一起響應站出來參加行動、為咱代代子孫為咱的將來找回爭取、還我過去一個優美可愛的生活品質又沒有高污染的空間。

在此大聲呼籲親愛的鄉親請勿做為咱後後代代的罪人。徹底來共同不為你、我繫手推動、反核廢料污染緊急促其遷移核二廠(目前貯存在本村第十九鄰區域內)台電核廢料按當時建廠的評估不宜貯存在核二廠內任何場地的,而是選擇在蘭嶼永久貯存的。

各位鄉親權利、權益以及環保是靠咱大家共同爭取創造而得來的大家必須體認自助方得人助的道理吧!我們有很大的期許與自信、祇要大家目標行動一致不洩氣不為個人不被台電收編則將會得到多多社會賢達、專家學者和有良知的各階層人士、不分黨派的大力奧援鼓勵和支持。核二廠自始均一貫在漠視咱的村民權益和欺瞞、愚弄給你一顆小甜糖吃則個個被擊破而給收編、鄉親朋友啊!醒來吧!請問台電核二廠會否在本村辦過有關核廢料貯存說明會。而且竟然大瞻偷偷將蘭嶼不要的核廢料運回台灣基港碼頭遭遇謝絕搬卸再經原船駛返核二廠碼頭半夜偷偷卸貨貯存至今可惡至極、它是咱最惡質的壞鄰居。同時得寸進尺再次擴大建造大型核廢料貯存場、前曾經環保聯盟舉發抗議、但台電語氣非常傲慢更變本加利將它當做永久貯存場地。

各位鄉親呀!咱不是白癡的、可惡的台電核二廠。朋友啊!試想離島的小烏坵人口總數只是四十人而已、台電欲求得當地居民同意讓其貯存核廢料則可獲得三幾拾億的新台幣、補償保証但曾遭當地居民的拒絕!試想我們又如何呢?難道我們不如原住民理智的抉擇嗎?更不如小烏坵離島的資訊嗎?各位鄉親、我們祇求台電將核二廠核廢料遷移境外別無他求、台電你何忍?你們太看不起野柳人了!說你惡鄰居一點也不為過。

在此再次懇請鄉親反核廢料、不分男女老幼,階層高低,身份比擬輕重、請大家踴躍參與投入共同來掃除咱多年心中的陰影和傷痛、竭誠歡迎您同家人全力支持、為咱下一代盡一份責任吧!謝謝台作。

回反核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