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廢料聲明

「文明」帶給人類的或許是進步與方便,但相對的它也帶給人類不少的困擾與不安。尤其是台電核能發電廠所殘留下來的核能廢料更是令人聞之喪膽,而台電為此也是大傷腦肋,而在被蘭嶼的達悟族原住民同胞列為拒絕往來戶之後,就開始積極的尋找它們的第二春。於是,於去年的二月間公開徵婚,更以優厚的聘金為利誘,盼能將這患有「世紀之毒」的它,找到一個永久的歸宿。

而台電在蘭嶼反核廢的事件之後,更是小心翼翼的找尋適合的對象,以免重蹈蘭嶼的覆轍,所以他們花了相當的功夫去篩選對象,只是台電再怎麼尋怎麼覓,總是對生性純僕的原住民情有獨鍾。於二月間所公佈的速配名單中原住民鄉的行政區占了絕對的多數,而台東縣的金峰、達仁兩鄉竟然最受台電的青睞。這是繼蘭嶼之後,原住民再一次的面臨著政府德政的蹂躪及滅族的命運,對於台電如此作為本自救小組深感不恥,並在此提出幾點聲明:

敦請台電決策人員能以愛心說誠實話,勿用冠冕堂皇之言語來掩飾核廢料的危險性。

核廢料若是安全的話,為何不在各個發電廠的附近就近掩埋,而須千里迢迢的到台東找尋最終的處置場。

自蘭嶼達悟族原住民同胞反核廢料事件之後,就應停止如此惡劣之行為,以免遭全國原住民之唾棄與反彈。

台東是全台灣最後一塊無工業污染的淨土,請為自己的子孫保有她。

盼望政府能善用其他發電資源來取代核能發電。

         東排灣反核廢料自救會

召集人:王成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