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核行動聯盟

採訪通知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於3/31(二)抵達台東,展開四天三夜的「搶救台東淨土、莫讓台東成為核廢縣」行動,31日我們並會同日本愛奴族原住民拜訪台東市長賴昆成,獲得賴市長「反對核廢料」繼續入侵台東的承諾,並將動員行政資源反對到底。

4/1我們到達仁鄉的隔壁鄰居-大武鄉舉辦說明會,鄉長王政國及代表會主席黎世祥皆表示「反對核廢料放在達仁」,因達仁與大武相隔約十公里,且以台灣工程品質而言,我們也不相信台電能妥善處理核廢料,如果核廢料在幾百年的保存時間中發生外洩,污染地下水,那將不只是達仁鄉的問題。

4/2(四)早上9點,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將在達仁鄉安朔村舉辦說明會,地點位於達仁鄉公所二樓,我們並將邀請鄉長能列席瞭解輻射傷害的嚴重性,對於近來外界對於達仁鄉處理核廢態度的傳聞,能有所表示。

4/2(四)早上9點,由一群長老教會傳道原住民牧師,將成立一個反核廢料草根組織-「東排灣反核廢料自救會」成立記者會。對於二月間所公佈的速配名單中原住民鄉的行政區占了絕對的多數,而台東縣的金峰、達仁兩鄉竟然最受台電的青睞。這是繼蘭嶼之後,原住民再一次的面臨著政府德政的及滅族的命運,對於台電如此作為深感無恥。

搶救台灣最後一塊無工業污染的淨土!

核廢料害子害孫 核廢料是不安定的墳場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