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核行動聯盟

連絡中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Tel:23636419;Fax:23623458 聯絡人:鄭鳳美


採訪通知

搶救台東淨土、莫讓台東成為核廢縣

台電為了解決發展核電所帶來的後遺症,自82/2開始就已經在尋找核廢最終處置場,但是這五年來任憑台電使出渾身解數,「核廢料」就如同「惡靈」般遭世人唾棄,台電公司應該體認台灣地小人稠的現實以及核廢跨國處置所引起的國際區域衝突早日放棄核電,停止製造惡靈。

不幸的是,台電於今年2月提出了5個核廢最終處置場預定地,目前金門烏坵及小蘭皆遭遇強大反對壓力,基隆澎佳嶼也因李進勇市長提出的海上觀光計畫而不被看好。

但我們卻得知台東縣達仁鄉正處於水深火熱中,台電公司其實在去年12月就曾透露看好「達仁鄉」,也花了金錢利誘當地排灣族原住民前往日本「考察」,當然30億的回饋金也讓長久缺乏資源的鄉民沖昏了頭,我們對於台電用「金錢收買人心」「消費環境」「隱埋輻射傷害事實」的行徑感到不恥,因此台灣反核行動聯盟決定發起「搶救台東淨土、莫讓台東成為核廢縣」行動,讓達仁鄉原住民朋友瞭解輻射傷害的嚴重性,不要成為台電核能政策錯誤下的犧牲者。

我們也必須呼籲漢人朋友及政府,原住民已經是社會不當資源分配下的最終弱勢者,如今,卻依然想把在台北製造出來的「後遺症」往邊陲地方丟,種下日後台灣種族衝突的火種,我們對於台灣政府的作法感到憤怒,也勢必引起國際人權、原住民組織的抗議。

我們在此 邀請貴記者能撥冗採訪,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台東達仁四天三夜 行程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