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郭元益喜餅

製造商: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7樓
電話:(02)28382700 
傳真:(02)28345876
服務據點: http://www.kuos.com/stores.html

讀者發聲: 

您好!首先感謝您們的宣導,讓我得以了解PVC塑膠的危害,也會注意生活週遭的用品是不是PVC做的。

最近辦公室桌上出現了一小盒郭元益,裡面剩下幾塊餅乾,不知是誰的朋友近日大喜,讓我們得以解解嘴饞。然而拿起其中一塊餅乾一看,外包裝袋裡還有一個小小塑膠托盤盛著小小的餅乾,想也想不懂這塑膠托盤有何意義,要避免用手直接拿餅乾嗎?那外包裝袋也有同樣功能,這簡直就是過度包裝!

那知剪開外包裝袋,拿出餅乾,才發現那塑膠托盤底部標示著3號PVC‧想起貴協會曾經提醒一些糕餅麵包的塑膠袋,也可能塗佈含氯的PVDC膜,於是拿起銅線用火燒紅再碰那塑膠袋,結果當銅線回到火焰上,火焰顏色變成了綠色——這外包裝袋也是含氯的,噁。

打開電腦連上郭元益的網站,看到他們以「成為每個幸福家庭的設計師」為企業願景,如果他們用過度包裝、PVC等含氯塑膠來設計幸福,那這種設計不要也罷!吃完了這餅乾,趕快拿起照相機把這些不良包裝攝影存證,連同實物寄給貴協會,希望貴協會能告知郭元益這老牌公司,不要再用PVC+過度包裝,來陪新人度過人生天大的喜事,畢竟把幸福奠基在生態環境的痛苦上,是不道德的。拜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