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飛龍易拭型橡皮擦(HI-POLYMER ERASER LIGHT)

製造商:飛龍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800-211-753
台北市承德路4段152號2樓

讀者發聲: 

這張聲明啟事是我一週前在我們學校(嘉義中正大學)內的復文書局外看到的!
(照片放大就可以看到其內容)

我不夠專業,沒辦法一一反駁他的內容。
但可看出聲明中所傳達的訊息其實很含糊。沒有確實說明,其公司生產的橡皮擦中可塑劑到底是哪些,而有沒有危害。
只一再強調產品安全基準符合了其他國家的規定或國內也無明確規範。"部分"的可塑劑更經實驗證實非環境賀爾蒙,那請問貴公司使用的是哪一"部分"勒?
此聲明的傳達方式是否容易讓對PVC危害不甚了解和匆匆路過的人們誤會?

該怎麼辦?

感謝~~

相關說明: 

見:飛龍不願面對的真相

為證實本協會的說法,標檢局的規定並未能讓PVC橡皮擦就此消失,本協會至便利商店購買此橡皮擦,該橡皮擦沒有標示材質,但是強調榮獲正字標記及符合CNS 6856規定(只管制8種重金屬,以及6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結果經過檢測材質仍為PVC,即使不添加這六種塑化劑,也需添加其他種類的塑化劑,毒性為何不得而知;且PVC的生產與廢棄都有產生戴奧辛等毒性物質,因此唯有禁用PVC材質,才能根本杜絕PVC所帶來的塑化劑與戴奧辛等的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