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PVC也是選戰受益者?!

2012/01/03 (週二) 15:49

advcar.JPG每次進入選舉季節,只見各地旗海飄揚,並豎立起許多大型廣告看板,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候選人的形象印入選民心中。然而除了幾句競選口號,這些旗子、看板、海報其實無法深入傳達政見,這樣的選舉文宣,反映的是一種講求熱鬧、重形象的淺薄心態,不但無法深化民主,更是浪費資源、破壞市容;而且,還會毒害環境,因為許多廣告看板,其實是以背膠的PVC相紙張貼在看板上。

可以想見的,當選戰過後,這些撤下來的看板上的PVC相紙會被除去而變成垃圾,成為焚化爐戴奧辛、重金屬的來源。PVC相紙由於相當柔軟,當然也添加了大量的塑化劑,雖然應該不會有人熱血到去親吻看板上的候選人,不過在風吹日曬下,塑化劑仍會揮發出來而汙染空氣。

streetadv.jpg因此選民應該要求候選人唾棄這種到處插旗、豎看板(而且有時頗引人反感)的選舉文化,候選人要選民認識自己,應該勤辦政見發表會、座談會、街頭演講,如此更能及時地與選民溝通,更深入地宣傳政治理念。否則選戰過後,不論誰輸誰贏,PVC製造業者與廣告業者將成最大的贏家,而環境與民眾健康則成為最大的輸家。

騎樓下的廣告看板也含PVC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