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好消息】美國最大管理式醫療機構 宣佈淘汰PVC/DEHP點滴用具

2012/02/08 (週三) 00:00

在美國9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有據點、為美國最大管理式醫療機構(managed care organization)、每年支出10億美元在採購醫療用品的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於1月19日(2012年)宣佈,將不再採購含有PVC/DEHP的點滴袋與含有DEHP塑化劑的點滴管。

這家大型醫院集團於兩年前即宣佈計畫要淘汰PVC。今年這項宣佈等於實際跨出一大步,且對改變PVC寡佔的點滴管、點滴袋市場,有極大助益。據報導,凱薩醫療機構每年購買490萬個點滴管套組與920萬個點滴袋,重量將近100噸。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宣稱,不用含有PVC/DEHP的點滴管與點滴袋,每年將可因此省下500萬美元。

凱薩醫療機構負責「社區福祉、研究與衛生政策」的副總裁 Raymond J. Baxter表示:「凱薩醫療機構體認到我們所購買的產品對人類與環境健康有直接的影響。我們努力從醫院與診所去除有害化學物質,因為這反映出我們對我們的會員與所在社區之總體健康的承諾。」

所以,打個電話或寫信給衛生署與眾醫院,淘汰PVC/DEHP點滴管與點滴袋吧!因為技術早已不是問題,而成本也應該不是問題了!而且成本無論高低,本來就不應視之為問題,畢竟生命無價!

資料來源:

  1. 'Kaiser Permanente Moves to Green Medical Supplies by Converting to Eco-Friendly IV Equipment', Kaiser Permanente, 2012/01/19, http://xnet.kp.org/newscenter/pressreleases/nat/2012/011912ecofriendlyIV...中文版請按我
  2. Doug Smock, 'Kaiser Permanente bans PVC tubing and bags', Plastics Today, 2012/01/19, http://www.plasticstoday.com/articles/kaiser-permanente-bans-pvc-tubing-... .
  3.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Kaiser_Permane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