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九華山發粿 PVC烏雲罩頂

2012/04/30 (週一) 14:21

日前有朋友託人帶來一包苗栗客家特產「九華山發粿」,只是並不是要給辦公室同仁吃的。他說,看起來很好吃,但是發粿上竟直接包上一層PVC保鮮膜,希望我們大家能夠一起來糾正這種錯誤的行為。據查九華山的發粿,已擴展到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各休息站內,可見其口感應該不錯,才能這麼受歡迎。然而包上這層PVC保鮮膜,即使在低溫下冷藏,PVC中添加的塑化劑仍會滲出而汙染該食品。我們已經先去電告知,接電話的小姐答應說會向老闆轉告,在此也請各位讀者朋友再接續打電話或寫Email向他們反映,畢竟如果他們非要一層保鮮膜不可,可以選用不會添加塑化劑的PE保鮮膜,同樣可以達成目的,不會有任何不便之處。

fatkuei_in.jpgfatkuei_out.jpg

九華山發粿是由「阿財農產行出品」,公司電話037-985890或982491。Email: shao-tsai@shao-tsai.com.tw

PS.近日有志工朋友反映,奇美醫院已於日前改回使用PVC點滴袋。經我們查證屬實,因此我們再度更新了前一則電子報中的醫院清單。也請大家多多幫忙,向各醫院反映,請以病人健康為考量,不要再使用含有DEHP塑化劑的PVC點滴袋、點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