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小丸子有話說】全聯欺騙我們...

2012/08/16 (週四) 00:00

全聯欺騙我們...這幾天都去超市宣導不要買保鮮膜包裝的食材(因為都是用PVC保鮮膜)。有些客人會叫我去跟超市和政府說,說我們如果講過他們就應該已經改進了,怎麼可能不照規定?於是我就買了保鮮膜包覆的滷味雞爪和葡萄,想說真的帶回來測測看。
pantonPVC.jpg
結帳的時候我指著上面的保鮮膜問小姐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材質。她說這是糯米紙,比較環保,是去年改成這個的。我查了google才知道糯米紙就是糖果外面可以吃的那層紙,跟保鮮膜長的一點都不一樣,全聯你怎麼可以說那是糯米紙!!我真該錄音下來的。糯米紙可以吃耶,保鮮膜可以吃嗎?!

然後抱著一絲也許是pe保鮮膜的可能,用燒紅的銅線去測上面的塑膠是否含氯,果然兩個都冒出鮮艷的綠色火焰,應該就是PVC了。PVC保鮮膜用來包食物,最直接的問題是塑化劑遇到油脂會溶出,放越久溶越多,各位爸媽如果不希望兒子沒有小雞雞或是女兒賀爾蒙失調,就一起呼籲賣場改包裝。

而且含氯的塑膠進到焚化爐就會產生戴奧辛,戴奧辛是會在生物體內不斷累積且難以代謝的超級毒物。如果大家都不買,並向超商反映,就能逼他們改包裝。全聯的小姐難道不知道糯米紙和保鮮膜的不同?這是無知,還是刻意欺騙?各位讀者可要明察,別被呼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