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核四若不建 改遊樂場也不錯

曾反對興建核電廠的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台電第四座核能發電廠興建計畫是否生變?目前無法確定,但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管理處已在觀光局內部會議中提出報告,爭取將核四廠區畫入風景特定區,利用公辦民營的方式興建大型遊樂場,發展為北台灣的觀光中心。

根據東北角風管處的計畫,位在貢寮鄉的核四廠區,本就鄰近東北角海岸,若能利用核四廠區廣達四百八十公頃的土地,改建成大型的遊樂中心,完成遊樂設施與旅客休閒服務,配合九十二年至九十四年間基福公路與北宜快速道路完成,交通更加便利後,現有的核四廠區將成為台灣最大的遊憩中心。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近幾年來台灣民眾對休閒活動越來越重視,水上運動也漸趨蓬勃,如能將廣大的核四廠區改為遊憩用地,規劃成完善的休閒園區,將可更進一步帶動國內休閒產業的發展,配合海上藍色公路與東北角沿岸美麗的景點,具有集客能力,預料可以成為國際知名的休閒場所。

作者:《聯合報》記者 王淑美/2000-04-08貢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