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 Taiwan Watch

關心環境 尊重生命 看守台灣 永續家園

宜蘭到基隆 假日可望不塞車

台二線濱海公路假日經常有大塞車的情況,尤其是假期結束的時候,整條濱海公路宜蘭往基隆方向,車陣總是大排長龍,時速只能維持三十公里左右,常常造成遊客抱怨連連。針對此,瑞芳分局提出幾條替代道路,希望能夠改善假日塞車的情況。

瑞芳分局表示,替代濱海公路宜蘭往基隆方向的道路,可分成三個部分。遊客如果行駛在貢寮地區,也就是福隆海水浴場附近,可以在福隆加油站左轉,走一零二號公路往雙溪方向,再接侯牡公路到瑞芳鎮。

如果在澳底地區,可以行駛到仁愛路口時左轉,接一零二號甲線往雙溪方向,再接侯牡公路到瑞芳鎮明燈路。

如果遊客在澳底往基隆方向的濱海公路瑞濱段,就可以沿濱海公路走到海洋大學,到基隆市區後接中山高速公路。遊客也可沿濱海公路一直走到鎮公所附近右轉逢甲路,到深澳坑,接中山高速公路。如果遊客已經行駛到瑞八公路,可以轉往四腳亭方向,到基隆市暖暖區,再接中山高速公路。

如果遊客已經走到瑞芳鎮上的明燈路,可以直行到一坑路,接第二瑞八公路,到四腳亭後走瑞竹路接中央路,到基隆市的暖暖區,經過過港路接中山高速公路。

瑞芳分局強調,如果遊客要到基隆,可以利用到基隆市區的替代道路,避免與要到台北市的遊客一起行駛瑞八公路,如果遊客在宜蘭,可以考慮走北宜公路到新店接北二高。通常在假日最後一天的下午四點到六點是塞車的顛峰時間,遊客在計畫行程時,可以調整時間,避免碰上大塞車的情況。

作者:《聯合報》記者 胡健蘭/2000-07-05瑞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