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328反核遊行活動之前】

328除了是象徵打破美國核能科技神話之外,對於反核四運動更是重要一戰!

嚴守體制內的最後一條防線--全民施壓監察院「彈劾原能會主委胡錦標」

曾經是台灣動員力量最大、造成影響最深遠社會運動之一的反核四運動,在核四覆議案通過之後,面臨了重大的挫折,今年三月十七日,原能會不顧監察院的糾正案在未結案下,逕自通過了核四建照,引起社會大眾媒體譁然,貢寮人甚至誓言:「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和平」,面對國民黨執意興建核四,如果核四建照順利取得,無法撤回,核四廠就正式進入了動工興建的階段,現在這個時刻,正是反核的抗戰進入到最後階段的關鍵時刻,我們將向原能會要求「撤銷建照、重新環評」並將施壓監察院「彈劾原能會主委胡錦標」,希望讓臺灣各界思考核四廠的必要性。

反核的力量如果不能有效的做出最後的一搏,其結果不僅將使台灣陷入核能四廠的恐怖威脅之中,而且將使台電與官方更加肆無忌憚地繼續核五、核六......的計畫。反核運動的消長,已經成為台灣社會運動消長的重要指標,當政治運動逐漸消化、吸收社運的能量,為其政治利益服務的時候,我們必須從新的組織、新的動員開始,建立起擁有自己主體性、屬於民間的社會運動、產生新的政治力量,以對抗既得利益階級的專權獨裁。

從這個意義上說,反核四力量的再次匯集與重新出發,也具有關鍵的意義!請一起出來參與遊行吧!一起向監察院施壓。

回鹽寮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