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 寮

鹽寮的美麗與哀愁 攝影記錄展

87062702.jpg (15536 bytes)

87062701.jpg (15711 bytes)

87062703.jpg (13079 bytes)

87062704.jpg (20465 bytes)

主辦單位:環保聯盟台北分會、澳底社區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台北縣立文化中心

舉辦時間:1998/6/27()6/28() 9A-6P

展覽地點:貢寮鄉澳底 仁和宮(貢寮鄉仁和路9號)

由台灣環保聯盟與澳底地區發展協會所共同舉辦的攝影展活動,獲得了台北縣立文化中心的社區營造計畫案支持補助,我們將在週休二日的這禮拜,邀請喜愛東北角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欣賞我們這四個月以來的努力成果,現場並有『貢寮風土人文導覽圖』提供民眾免費索取。

活動將以歷史人文、生態環境、區域觀光發展的角度出發,搜集了約一百餘幅當地豐富的常民歷史照片,其中譬如說因為中央政府的核四政策,貢寮人愛鄉反核的信念早已完全融入生活中,因此在當地人文活動的照片中,不論在「龍舟比賽」、「迎神繞境」、甚至到台北遊行時媽祖也「起駕保佑」可見一般。也有如當地凱達格蘭原住民的歷史生活遺跡照片,說明台灣早期發展的人文痕跡。

另外,當地豐富的海洋生態也使之成為北臺灣著名的潛水地點。我們獲得了長期在當地經營潛水活動的業者(亞潮潛水)鼎力相助,將展覽當地豐富的海底生態、海岸經濟活動的照片,如撿石花菜、採海藻等人文活動與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

在各地迎接國際海洋年的同時,我們舉辦此活動只是希望讓更多人瞭解東北角海洋的豐富性,進而保護愛惜它,畢竟台北縣只剩下這一段珍貴完整的海岸。

歡迎你/妳們來參加,來一趟豐富又人文的另類假日活動!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