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國能源會議的嚴正聲明

dot4.gif (381 bytes)我們反對官方以任何理由在台北縣繼續興建核四廠以及在核一核二廠核四用地增建機組。

dot4.gif (381 bytes)如果全國能源會議的決議違背大台北地區三次公投(貢寮、北縣、北市)的反核民意,我們將盡一切力量反對到底,不容台北成為核電的天堂、核廢的故鄉。

dot4.gif (381 bytes)我們反對只考量二氧化碳排放而無視其他環境衝擊的能源政策。

dot4.gif (381 bytes)我們認為「京都議定書」所帶來的二氧化碳減量壓力,應是改變過去盲目追求成長的契機,將會帶動的是大規模省電省能技術的研發與競爭,再生能源的實用性也將更高,因此不管是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應該規畫設計出國內企業投入生質能源工業發展的經濟誘因。

dot4.gif (381 bytes)大台北地區是全國人口最密集也是能源消耗最多的地區,因此台北縣、市政府也應責無旁貸,率先提出進步的節能、增進能源效率與減少二氧化碳的措施與對策,如全力推動以大眾運輸為主的交通運輸政策、推動提高縣市內工廠和商家能源使用效率政策、制訂高於中央標準的綠色建築法令、制訂優於中央的獎勵再生能源研發條例等。我們亦將結合民間團體與縣市民意代表,藉由舉辦論壇等讓政府與民意互動的方式,形成縣市政府推動的對策。

台灣反核行核聯盟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及其各地分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環境基金會、台灣綠色和平組織、台灣綠黨、女工團結生產線、輻射安全促進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醫界聯盟、核四公投促進會、綠台發展協會、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陳其邁立委國會辦公室、中華電信工會

台北連署單位

台北縣縣長蘇貞昌、台北縣議員林雪琴、台北縣議員顏世雄、台北縣議員沈發惠、台北市議員賁馨儀、台北市議員段宜康、台北市議員謝明達、台北市議員費鴻泰、環保聯盟台北分會、鹽寮反核自救會、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