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反核行動聯盟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及其各地分會、鹽寮反核自救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 新環境基金會、台灣綠色和平組織、台灣綠黨、 女工團結生產線、輻射安全促進會、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醫界聯盟、核四公投促進會、綠台發展協會、 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陳其邁立委國會辦公室、中華電信工會、(陸續連署中******)

[記者會][體檢核電廠][達仁鄉反核廢][美國反核行][車諾堡研討會][反核遊行][民間能源會議]

反核月活動記者會

說明:此次記者會主要是為我們的「反核月」活動開始而熱身,宣傳此次反核一系列行動的內容大綱。

時間:3月25日(三)上午10:00
地點:台電總公司大門口 [至頁頭]

體檢核電廠造勢活動

[核電廠基本資料] [台灣核一電廠事故及相關資訊一覽表]
說明:台灣核一廠一號機商轉已達二十年,為記取美國三哩島輻射外洩紀念日教訓的同時,我們在此要求台電為核電廠進行體檢,並在進行體檢時,能有我們民間團體推派的學者代表參與,為核電廠的安全確實把關。行動當中除了展示核一廠20年來所有的事故一覽表外,最後我們也將要求台電關閉核電廠。

時間:3月28日(六)上午10:30
地點:核一廠大門口 [至頁頭]

達仁鄉反核廢週

[行程] [3/31採訪通知] [4/1採訪通知]
[東排灣反核自救會成立聲明] [自救會反核廢料聲明]
說明:達仁鄉被列為核廢場預定地,情勢危急,所以此次將火力集中在台東縣,配合日本AINU學校的參訪行程,我們預計於3/31(二)下午到台東集合,當天晚上在達仁鄉舉行「反核之夜」。

時間:3月31日-4月3日
地點:台東市、台東縣-達仁鄉 [至頁頭]

美國反核綠龜巴士八日行

[活動內容][行程表]TOUR SCHEDULE
[返國記者會採訪通知] [ 返國記者會新聞稿 ]
說明:此次美國反核之行,主要是到美國內華達州Shoshone核武試爆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反核人士交流;讓大家看看以美國如此廣大的幅員,尚找不到人民能接受的核廢料掩埋場,更何況像台灣這樣地小人稠,又處於地震頻繁區域,如何能承受像核能電廠這樣威脅人類生存的不定時炸彈存在呢?此行除了參與反核運動外,也有到各地的參觀活動。

時間:4月8日-4月17日 [至頁頭]

車諾堡十二週年核災研討會

說明:今年是車諾堡核災十二週年,為喚起大眾對核電的覺醒,我們舉辦了此次研討會,分別就核電、核廢與社會、經濟、健康、環境等議題,來探討核電與我們現代生活的關係和影響。並邀請來自美國Hanford地區,對核污有親身經歷的二位外國友人來台演說,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時間:4月12日(日)下午1:30-6:00
地點:台大法學院國際會議廳(徐州路21號) [至頁頭]

1998年反核大遊行

[行前記者會] [遊行宣言]
[
媽媽與小孩的心聲] [日本議員揭露台電核四機組內幕記者會]
說明:今年遊行的主題為反核廢,從台大走到總統府。

時間:4月26日(日)下午1:00
地點:台大校門口 [至頁頭]

民間能源會議

說明:國際間已制定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希望能有效地控制日益激增的溫室效應氣體;台灣政府雖有調整產業及能源結構的構想,卻一直未能落實;為提高全民對於此問題的重視,匯集民間智慧,提出對政府的期許,也希望藉此勾勒出台灣永續發展之道。

時間:5月16日(六)8:00-17:00
地點:台大法學院國際會議廳(徐州路21號) [至頁頭]

[圖片集] [核電事故] [BBS資料] [鹽寮反核紀實] [反核動態] [ 世界反核潮流 ]

[回首頁] [台北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