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燒!燒!不要再燒了!!

焚化問題答客問


dot4.gif (381 bytes)問:焚化的方法真能解決固體廢棄物的危機嗎?

dot4.gif (381 bytes)問:焚化爐將會免除使用掩埋場之需求嗎?

dot4.gif (381 bytes)問:依照焚化可減少90%的量計算,假若不用焚化取代掩埋,那麼掩埋場豈不要擴大延伸使用十倍的空間?

dot4.gif (381 bytes)問:要求所有醫療廢棄物必須燒成灰以保護公共健康去對抗傳染疾病,是否合理?

dot4.gif (381 bytes)問:社區可同時投注資金在焚化及回收操作嗎?

dot4.gif (381 bytes)問:投資一座焚化爐可以在社區創造很多新的工作機會,這種說法對嗎?

dot4.gif (381 bytes)問:現代化的焚化爐能產生足夠的電力去銷售而抵銷或彌補焚化爐的操作成本嗎?

dot4.gif (381 bytes)問:您對擁有污染控制設備的現代化焚化爐意見如何?那會排除污染的相關物質嗎?

dot4.gif (381 bytes)問:焚化濃縮的毒物變成濃密的粉塵灰渣,是否容易處理?

dot4.gif (381 bytes)問:水泥旋轉窯不能像其他商業處理設施有效地去銷毀有害的廢棄物嗎?

dot4.gif (381 bytes)問:政府說焚化可達「減量化、安定化、資源化」的目的

dot4.gif (381 bytes)問:焚化技術屬高科技,應可解決垃圾問題

dot4.gif (381 bytes)問:回饋金會為社區帶來利益

dot4.gif (381 bytes)問:聽說焚化爐會產生戴奧辛,它到底有多毒?

dot4.gif (381 bytes)問:到底哪些是屬於不適合丟進焚化爐之垃圾

dot4.gif (381 bytes)問:若垃圾不用焚化處理,難道有更好的方法?

dot4.gif (381 bytes)問:但現在焚化爐已經存在,該著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