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醫療機構綠化醫療供應鏈 改採對生態友善的點滴用具

推出的最新採購計劃 支持永續、公共衛生並節省成本

【加州奧克蘭1月19日訊】承諾改善其病患、員工與社區之健康的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於今日宣佈,他們將改採對生態環境更友善的點滴醫療用具,也就是不含PVC與DEHP這兩種用於塑膠、對人類與環境健康造成危害的 工業化學品。

凱薩醫療機構已同意採購百分百不含PVC與DEHP的點滴袋以及完全不含DEHP的點滴管。DEHP與PVC這兩種化學物質廣泛用於醫 療用品,且已證實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凱薩醫療機構每年購買490萬個點滴管套組與920萬個點滴袋;這次採購方向的轉變,影響將近100噸的醫療用品,並 預計每年將因此省下將近500萬美元的經費。

 凱薩醫療機構負責「社區福祉、研究與衛生政策」的副總裁 Raymond J. Baxter表示:「凱薩醫療機構體認到我們所購買的產品對人類與環境健康有直接的影響。我們努力從醫院與診所去除有害化學物質,因為這反映出我們對我們 的會員與所在社區之總體健康的承諾。」

這項舉動代表著凱薩醫療機構推行的永續計分卡(Sustainability Scorecard)的一項重大成就。凱薩醫療機構於2010年推行永續計分卡這項措施,這在醫療照護部門是一項創舉,是綠化採購的模範,其目的 是用以評 估其所購買的每項醫療用品的環境與健康衝擊,並藉此鼓勵醫療產業的供應商提供更環保的產品。計分卡要求供應商提供一些資訊,包括其公司的環境承諾、其產品 使用的潛在有害化學物質,以及關於產品及包裝回收的資訊。

「凱薩醫療機構體認到,我們若能仔細檢視我們所購買的產品,即可改善目前與未來的健康。」凱薩醫療機構負責「醫療用品採購」的副總裁 Barry Brenner說,「凱薩醫療機構的規模與影響力,足以推動產業去創造更綠色的產品。」

DEHP是一種常用於醫療用品(如點滴管與點滴袋)的塑化劑,PVC則是一種廣泛用於醫療用品的塑膠。學者指出,長期暴露於DEHP, 會影響到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導致種種的荷爾蒙異常,尤其是對嬰兒而言。而PVC塑膠則是在製造或廢棄焚化時,會產生戴奧辛汙染。戴奧辛是一種已知致癌物 (譯註又號稱世紀之毒)。

凱薩醫療機構負責「員工安全與健康」的副總裁暨環境管理專員Kathy Gerwig 說:「凱薩醫療機構持續以行動強調環境健康與公共衛生的關係,方法包括綠色採購、永續能源方案與提供資訊以利公共政策的形成。」「改買不含PVC與 DEHP的點滴用具,代表著我們在保護我們的會員與社區之健康安全方面邁出一大步。」

凱薩醫療機構每年在醫療產品上的支出超過10億美元。不過,採購綠色產品只是其在追求環境永續方面的一部份努力,其他措施還包括減少溫 室氣體排放、減少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與提倡選用永續的食物。凱薩醫療機構之所以致力於環境永續,是因為這對個人與社區健康有直接、正面的影響。

凱薩醫療機構在投入環境管理方面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它採用綠建築,每年因此省下1,000萬美元;淘汰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如今已避 免掉40噸有害化學物質的採購以及隨之而來的廢棄處置問題;比如說,該機構與供應商合作,把含有汞這種神經毒素的醫療產品與設備幾乎都淘汰掉。去年,該機 構宣佈已同意設置高達15百萬瓦的太陽能發電系統,讓其加州所有的醫療院所裝上太陽能板。關於凱薩醫療機構在環境方面的努力,請詳見 kp.org/green

關於凱薩醫療機構

凱薩醫療機構致力於形塑醫療照護產業的未來,並被視為美國醫療照護業與非營利健康計畫的領導者。成立於1945年,我門的任務是提供高 品質、可負擔得起的醫療服務,改善我們會員以及我們所服務之社區的健康。我們在美國九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服務將近890萬的會員。我們對會員與病患的照 護,著重在他們的總體健康,並由他們的個人醫生、專家與照護團隊提供指引。我們的專家與醫療照護團隊,在領先業界的技術與工具的支持與培力下,更能促進健 康、預防疾病並提供先進的醫療照護與世界級的慢性病管理。凱薩醫療機構致力於醫療創新、臨床研究、健康教育與支持社區衛生。詳情請見: www.kp.org/newscenter

新聞稿影片:

資料來源:

1.'Kaiser Permanente Moves to Green Medical Supplies by Converting to Eco-Friendly IV Equipment', Kaiser Permanente, 2012/01/19,  http://xnet.kp.org/newscenter/pressreleases/nat/2012/011912ecofriendlyIVbags.html
>